德国汉堡市市长:汉堡愿把握好“一带一路”倡议巨大机遇

发布时间:2019-01-1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外交部消息,2019年1月15日,驻汉堡总领事杜晓晖上任拜会汉堡市市长琛彻尔。杜晓晖表示,改革开放40年的成功故事也是中国和北德地区、上海和汉堡合作的成功故事,双方合作经历了0、1、N、N+几个阶段。1984年,驻汉堡总领馆开馆后,北德数州与中国相关省市结好,双方合作经历了从0到1、从无到有的发展过程。得益于改革开放和中国发展,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双方合作从1到N,从小到大,由窄及宽,合作领域由开始的贸易扩展到经济、双向投资、文化、教育、科技、卫生等诸多领域。“一带一路”倡议使双方合作迈入由N到N+的发展阶段,即在原有基础上提质增效,惠及更多领域和更广泛民众,更好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作贡献。作为第十任驻汉堡总领事,我愿与北德地区各界人士一道,在前人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共同抓住中国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机遇,将N+的设想变成实实在在合作。

琛彻尔表示,中国是世界重要经济体,是汉堡市在亚洲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汉堡人民对中国兴趣浓厚,汉堡企业对开展对华合作态度积极。在当前国际形势不稳定因素增多、逆全球化思潮抬头背景下,汉堡市愿同中国一道,倡导自由贸易和开放革新的汉莎精神,释放推动国际合作的积极信号。汉堡市从中国发展中获益,愿把握好“一带一路”倡议机遇,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合作升级。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