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签署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东段盾构施工项目

发布时间:2019-02-26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李俊翔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俄双方交换合同文本(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李俊翔摄)

2月25日,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东段盾构项目施工合同签约仪式在莫斯科市中心举行。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再次获得莫斯科地铁工程建设合同。

莫斯科市副市长马拉特•胡斯努林,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汪文忠,莫斯科工程规划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尔斯•加兹祖林等嘉宾共同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胡斯努林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铁建是中国乃至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建筑公司之一,目前该公司有五台盾构机在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西南段的工地上进行施工,其展现出的高超水平值得俄罗斯同行学习和借鉴。此次签署的是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东段施工项目,与以往的地铁施工不同,该项目将采用直径10.8米的大型盾构机,希望中国铁建能够尽快将设备运到莫斯科并投入使用。胡斯努林透露,近期,莫斯科还将举行几个地铁站施工项目的招标,希望中国铁建能够参与其中并赢得标段。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汪文忠在致辞中表示,自从2016年在莫斯科实施第三换乘环线西南段项目以来,中国铁建与莫斯科市政府、城建局、设计院通力合作,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在工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互信。此次大盾构施工项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中国铁建将一如既往的加强项目管理,坚持文明施工,严守质量和安全标准,以优质工程向莫斯科市政府和市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此次签署的地铁施工项目位于莫斯科第三换乘环线东段,共两个区间,总长度约为3公里,合同金额达到56.4亿卢布(约合人民币5.76亿元)。项目预计于2019年12月1日开工,2021年2月3日完工。此次新增地铁施工项目,标志着中国铁建在俄罗斯进入“循环”式发展阶段,也必将带动中国企业进一步深耕俄罗斯市场,促进中俄经贸合作持续健康发展。

(原标题:中国铁建成功签署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东段盾构施工项目)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