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首套汉语教材有哪些内容?俄媒:书法和成语必不可少

发布时间:2019-03-1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俄媒称,俄罗斯的首套汉语教材将向学生介绍现代中国,俄罗斯的中学生将学习汉语书法和成语。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7日报道,制订俄罗斯首套汉语教材的编者亚历山德拉·西佐娃透露,中学生所用的汉语教材将加入关于现代中国的相关信息。

她表示:“这套教科书是根据21世纪的需要改编的。简单地说,这些书不仅用于今天,也可以用于明天。利用它们,俄罗斯学生将在学习汉语的同时了解世界。”

她指出,文化差异是俄罗斯学生学习汉语的一个重大困难。俄罗斯学生也很难掌握汉字和汉语发音。

报道称,2018-2019学年11年级学生将首次参加国家统考汉语科目考试。据悉,汉语成为继英语、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之后的第五种全国统考外语科目。

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监督局副局长安佐尔·穆扎耶夫表示,俄罗斯43个地区共计289人登记参加全国统考汉语科目考试。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7日报道,亚历山德拉·西佐娃表示,俄罗斯中学汉语教学大纲将包含书法和成语基础。

西佐娃称:“书法是中国文化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课本、学习笔记、教师用书的材料和习题,当然也包括象形文字专用参考资料,用于同时发展和巩固词汇与象形文字技能,学习优美的书法,理解汉语象形文字的构造、哲学和伦理。”

西佐娃称,俄罗斯11年级的毕业生需要知道1000个以上的汉语词汇,教学大纲中将包括现代词汇以及成语。

西佐娃称,“汉语成语、谚语、俗语、谜语、成语故事等必须在教材中得到体现,在语言学习的最初几个阶段就必须涉及。”

(原标题:俄罗斯首套汉语教材有哪些内容?俄媒:书法和成语必不可少)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