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向厄瓜多尔交付纯电动大巴车队 助力可持续清洁能源转变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比亚迪组建厄瓜多尔首支纯电动大巴车队。(比亚迪供图)

外媒称,第一辆纯电动公交车在厄瓜多尔最大城市瓜亚基尔开动。这是继2017年4月,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为厄瓜多尔提供首支纯电动出租车车队后,帮厄瓜多尔电动化交通历史上竖起的又一里程碑。

据厄瓜多尔《商报》网站3月12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12日,在瓜亚基尔会议中心举行的交付仪式上,比亚迪向当地公交运营商Saucinc交付了20台12米纯电动大巴。Saucinc公司总裁何塞·席尔瓦表示,这支纯电动大巴车队的交付让瓜亚基尔市实现了由传统化石燃料向可持续清洁能源转变的巨大飞跃,同时对于合作伙伴比亚迪在车辆设计、发运、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

记者从比亚迪获悉,瓜亚基尔市政府将提供纯电动大巴车队和纯电动出租车车队第一年运营50%的能源费用,同时为选择纯电动出租车的司机提供额外2000-3000美元(1美元约合6.7元人民币)的现金补助,用实际行动鼓励和推动城市公共交通电动化的发展。

据了解,在该电动巴士投入运营前,瓜亚基尔市市政交通管理局组织了民众调查,结果显示85%的市民对引入纯电动大巴投了赞成票。从2017年11月到2018年3月,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在瓜亚基尔市展开为期5个月的试运营,平均每天行驶250公里,输送旅客超过7.2万人次。

据比亚迪介绍,此次交付的纯电动大巴长12米,载客量80人,续航350公里,配备有空调和移动热点(Wi-Fi)系统。车载安全系统能够控制车辆在安全限速内行驶,最大程度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据估算,此批纯电动大巴在整个运营周期内将减少12.8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并节省290万加仑的柴油消耗。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