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首届旋挖钻机操作手培训班举行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9-0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永传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印尼教育领域合作再出新成果。15日,印尼首届旋挖钻机操作手培训班毕业典礼在首都雅加达郊外的一处施工工地举行。

中国驻印尼使馆文化参赞周斌、印尼文化教育部司长Saryadi Guyatno出席典礼并为毕业生颁发证书。近200家印尼中资企业代表,印尼文化教育界、职业技术学校、技能培训机构代表参加典礼。

该培训班由中国浙江岩土公司与印尼DNA培训机构联合创办,专门为印尼本地培养高技能人才。

周斌称,此种合作办学模式扎根印尼本土,贴近和满足两国企业的实际需求,是两国教育合作的新模式和新成果。对推动两国教育合作开拓新领域,促进两国经贸合作深入开展具有现实意义。

浙江岩土公司是一家深耕印尼市场15年的工程项目桩基施工企业,曾参与印尼80余个大中型项目建设。该公司董事长王德武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在印尼的推进,中印尼工程领域合作日益紧密。印尼基础设施建设面临施工专业人才严重不足的问题。中国的岩土施工技术在全球处于先进水平,此番与印尼合作办学,既能为印尼本地培养高技能人才,向他们教授新技术,提高他们的收入,为印尼的扶贫减贫做一些贡献;同时,大量使用印尼员工可以节约用工成本,提高公司的竞争力。他表示将通过此次合作,探索出一条印尼员工培训提升能力的道路,为企业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据浙江岩土公司所属印尼IPB培训学校校长叶带凤介绍,首届接受培训的19名学生来自印尼多所职业中专学校,由浙江岩土和徐工集团的工程师采取“一带一”传帮带方式,分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免费教授他们旋挖钻机的操作、维修技术。经过8个月的学习,学生基本掌握了旋挖机的操作技能。所有19名毕业生均被浙江岩土印尼公司留用。

叶带凤表示,该培训学校今后还将大量招收不同专业、不同领域学生,不仅为本公司、还将为其他中资企业培训本地专业技术人才,为印尼中资企业本地化管理、为共建“一带一路”多做贡献。

(原标题:中企培养印尼本土高技能人才助力共建“一带一路”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