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核集团与阿盟地区开展核能合作交流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7-04-24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作者:王临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4月12日,由商务部主办、中核集团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年阿盟国家核能机构决策者研修班在京开班。此次研修班为中阿核能合作交流创造机会,为中核集团与阿盟地区加深合作拓宽渠道,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据了解,在中阿能源合作框架下,中核集团与阿拉伯多个国家开展了核能领域合作,并取得良好成就。中核集团以本次研修班为契机,和阿盟国家进一步探讨和平利用核能,开展广泛、务实合作。

研修班期间,多位从事中阿合作领域研究的学者和中核集团核能领域专家将通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实地参观考察等形式,为来自苏丹水电部、巴林内政部、突尼斯电力部的学员们讲授“一带一路”建设及对阿拉伯国家的影响、中国核电发展历程及核电技术简介、中核集团ACP系列核电技术、核电项目前期工作、核电项目承包模式、中国核安全监管及法规标准体系、核电领域人力资源建设及公共宣传等。此外,学员们还将参观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和国内最大的核电基地——秦山核电基地,考察中国的核能科研实力和核电站。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