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双流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0万人次 航线网络覆盖五大洲

发布时间:2018-12-13 来源:四川手机报 作者:刘瑞强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2日,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于11日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0万人次,成为我国内地继北京首都、上海浦东、广州白云之后第四个迈上5000万台阶的机场,标志着双流机场正式跻身全球“5000万级机场俱乐部”。

据了解,旅客吞吐量突破5000万人次,既彰显了成都在全球民航界影响力及地位的不断提升,又奠定了成都航空发展更加坚固的基础,对加快建设中国西部“互联互通、辐射全球”的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具有里程碑意义,成都“航空第四极”地位更加凸显。

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秦明介绍,近年来,双流国际机场生产量快速增长,旅客吞吐量长期位居全国第4,全球排名也上升至第26;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快速推进,飞行区、航站区、配套区三大主体工程全面开工建设。成都也将成为我国继北京、上海后第三个拥有两个大型国际枢纽机场的城市。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杰介绍,近年来,双流机场年均旅客吞吐量增速接近10%,以“平均每三年一千万”的速度快速发展:2004年10月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2009年11月突破2000万人次,2012年12月突破3000万人次,2015年12月突破4000万人次,2018年12月实现了5000万人次的突破。

特别是今年以来,双流机场坚持以“深耕欧非、加密美澳、覆盖亚洲、突出东盟”为航线网络规划方针,新开重点洲际直飞航线,补缺亚洲境内航线,已新开成都至洛杉矶、亚的斯亚贝巴、奥克兰、纽约、开罗、圣彼得堡、塞舌尔、苏黎世、芝加哥、哥本哈根等地的洲际远程航线以及至兰卡威、伊尔库兹克、万象等地的亚洲短程航线,初步实现了通达性强、辐射面广的航线网络布局,国际(地区)航线数量在中西部地区位居第一。 截止目前,双流机场已开通航线333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112条,航线网络基本覆盖全球五大洲。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