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湖南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暨国际产能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融资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15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2月10日,湖南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暨国际产能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和省内金融机构召开了投融资专题座谈会,针对企业调研中反映最为强烈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展开了深入分析和研究讨论。

各成员单位、金融机构结合自身职能和重点领域,深入分析导致企业出现“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主要原因:企业自身实力有限、项目前期研究不够不深入、缺少风险对抗因素、商业银行测算体系和追责机制严格等。同时提出加大金融创新工具推广,提升借款主体专业素养能力,加强项目前期研究,国内信用担保体系需要形成支撑,金融机构自身应采取正向激励、压力与动力并存;发挥政府控风险、促融资的作用等六方面建议。

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各单位的意见建议充分研究吸收,参考其它专题研究成果,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加强顶层设计,切实解决企业困难,推动优势产业“走出去”,绘好“一带一路工笔画”的湖南篇章。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