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方:愿同马达加斯加新一届政府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9日在北京表示,中方愿同马达加斯加新一届政府携手努力,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

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1月8日,马达加斯加高等宪法法院公布总统大选正式结果,拉乔利纳以55.66%的得票率当选马达加斯加新一届总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陆慷表示,我们祝贺拉乔利纳先生当选马达加斯加新一届总统。作为马达加斯加的友好国家,中方一贯重视中马关系发展,愿同马达加斯加新一届政府携手努力,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推动中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资料显示,安德里·尼里纳·拉乔利纳(马达加斯加语、法语:Andry Nirina Rajoelina)生于1974年5月30日,曾当过电台节目主持人(DJ),他在马达加斯加拥有数家电台和电视台,还是一家广告公司的老板。

马达加斯加全称马达加斯加共和国,非洲岛国。位于印度洋西部,隔莫桑比克海峡与非洲大陆相望,是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2017年3月,中国与马达加斯加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马达加斯加共和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