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英媒:沙特在瓜达尔建炼油厂 中巴经济走廊迎来新伙伴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一艘集装箱货轮停靠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资料图

英媒称,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12日在中国帮助建设的印度洋港口瓜达尔说,沙特计划斥资100亿美元在巴基斯坦的这个深水港建一座炼油厂。

据路透社1月12日报道,巴基斯坦希望吸引投资和其他财政支持,以解决一定程度上由于油价上涨导致的经常项目赤字激增的问题。去年,沙特向巴基斯坦提供了60亿美元的一揽子援助,其中包括为原油进口提供资金。

沙特能源大臣哈立德·法利赫在瓜达尔对记者说:“沙特希望通过建炼油厂以及在中巴经济走廊与巴基斯坦确立伙伴关系使巴方经济发展保持稳定。”

他说,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将于2月访问巴基斯坦,以签署协议。这位大臣还说,沙特还将在其他领域进行投资。

报道称,北京承诺提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一部分资金,包括修建发电站、主要公路、新建和升级铁路以及提高港口的能力,目的是将巴基斯坦变成一条连接中国西部与世界的重要陆路通道。

巴基斯坦石油部长吴拉姆·萨瓦尔汗说:“通过在瓜达尔建炼油厂,沙特将成为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伙伴。”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