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搭乘渝甬班列通道 宁波舟山港国际联运业务挺进德国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波 裘继强 张泽盛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月14日,搭乘宁波舟山港渝甬班列的首批9标准箱国际联运集装箱,在重庆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团结村站)完成转运,并随渝新欧班列驶往万里之外的德国杜伊斯堡站,之后货物将在德国通过卡车配送至宝马汽车位于瓦克斯多夫的工厂和其他货主单位。

宁波舟山港是全球首个年货物吞吐量超“10亿吨”的大港。这是宁波舟山港国际联运业务首次挺进德国。

据介绍,此次首发德国的出口集装箱在途时间约20天,相比海运节省了10余天,具有较强的时效性和小量多批次持续供应的优势。

据悉,渝甬班列自2018年初成功运行以来,已成为宁波舟山港对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桥梁,日渐发挥出“东进西出”物流大通道的优势。

该班列为重庆及当地周边地区客户提供向东经宁波舟山港出口至中东等国家海铁联运业务,同时通过加强与各中欧班列平台公司、国际货代公司等的接洽合作,积极向西拓展铁路国际联运集装箱业务,引导更多的出口及转运货物从宁波舟山港搭乘渝甬班列转国际联运班列,最终发往中亚、欧洲各地。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