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8年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1800列

发布时间:2019-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爱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满洲里海关15日统计,2018年全年经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达1801列。

官方消息指,2018年以来,经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运营潜力持续释放。截至目前,以满洲里口岸为枢纽的进出境中欧班列已达到52条,其中出境班列34条,进境18条。目前经满洲里口岸出境的中欧班列主要集货地包括苏州、天津、武汉、长沙、广州、营口、大连、沈阳等60个城市,涵盖西南、华南、华东、东北等多个地区,形成全方位辐射互联全中国的高效物流通道。出境班列到达欧洲11个国家的28座城市,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畅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新社记者了解到,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响应和欧亚物流大通道沿线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欧洲货物搭载着班列来到中国,班列运营溢出效益不断凸显。

据满洲里海关驻车站办事处物流监控科副科长许雪猛介绍,满洲里海关突破传统监管方式,创新班列货物查验,为班列提供“365天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及时协调俄罗斯赤塔海关及西伯利亚海关管理局对班列进行快速验放,实现中俄边境无障碍跨境运输,缩短班列在口岸滞留时间。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