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9“欢乐春节”将在全球133个国家和地区举办1500多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应妮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9年的“欢乐春节”活动将在全球133个国家和地区的396座城市举办演出、展览、庙会等1500多项活动,其中包括5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旅融合是2019年的鲜明特点。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6日在北京举办了2019年“欢乐春节”启动仪式。部长雒树刚指出,以文旅融合为主线,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办好“欢乐春节”,讲好中国故事。

据介绍,一批近年来的舞台力作和精品展览将集中亮相,如中央芭蕾舞团《大红灯笼高高挂》、国家京剧院《杨门女将》等。一批既生动有趣又富含中华文化内涵的互动类活动将继续发展壮大,如墨西哥新春自行车生肖装饰大赛和加拿大冰上龙舟赛等。

文旅部将继续与泰国旅游体育部、泰国旅游局等合作开展第15届“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与芬兰赫尔辛基市政府合作开展第13届春节庙会;与芝加哥、底特律、墨尔本等知名交响乐团举办中国新年音乐会;与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纽约林肯中心、美国史密森学会等机构按照合作机制,举办“欢乐春节”活动。众多“欢乐春节”团组还将走进海外节庆活动或与当地民俗节日共同庆祝,如将在伊朗举办盛大的第6届中国春节-伊朗诺鲁孜节共庆活动,促进中华文化与当地文化交流交融、互学互鉴。

值得一提的是,“欢乐春节”还将与现有旅游推广品牌“美丽中国”相结合,在纽约、洛杉矶、多伦多、萨格勒布等多个城市举办“欢乐春节·美丽中国”文化和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推动更多优秀文化产品、优质旅游产品走向海外。“欢乐春节”亦将成为中国-老挝旅游年、中国-新西兰旅游年、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等一批文化旅游年(节)的启动仪式或重点活动。

此外,“欢乐春节”还将走进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宣传助力。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