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缅情·合家欢”跨国春晚在缅上演

发布时间:2019-01-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庄北宁 车宏亮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缅情·合家欢”新春联欢晚会19日晚在缅甸仰光上演,中缅两国艺术家载歌载舞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跨国春晚。

当晚缅甸天网电视台演播大厅内座无虚席。晚会录制完成后将于2月4日中国农历除夕在缅甸国家电视台和天网电视台播出。演出在歌舞《相亲相爱》中拉开帷幕,寓意中缅一家亲,两国人民“胞波”情谊深厚。随后两国艺术家表演了景颇族歌曲、佤族歌曲、影子舞和木偶舞等充满浓郁民族风韵的节目,给观众带来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在晚会上致辞说,过去一年,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好发展。两国各领域、各层次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取得积极进展。我们此刻欢聚在仰光,共同分享新春的喜悦,共同祝福两国人民,这是中缅传统“胞波”情谊的生动体现。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副局长凌厉致辞说,中国一直珍视“胞波”情谊,希望缅甸经济繁荣、国泰民安,中缅能够开展更多合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中方将同缅方一道,继往开来,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共建中缅经济走廊,密切人文交流,促进民间友好,使两国人民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金致辞说,云南是中国与缅甸接壤的省份之一,是参与中缅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省份,未来将进一步加强滇缅交流合作,为推动中缅关系迈向更高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缅甸宗教事务和文化部长昂哥说,这次晚会旨在通过艺术交流架起友谊桥梁,促进缅中“胞波”友谊及两国合作交流,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呼应。缅甸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国家,希望缅中两国在贸易、文化、旅游等领域加强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缅甸联邦议会人民院副议长吞吞亨、国务资政府部部长觉丁瑞、仰光省省长漂敏登和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局局长敏推等缅方政府官员一同观看了演出。

“中缅情·合家欢”新春晚会是16日至20日举行的中国文化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此次活动还包括“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中国影视节目缅甸展播活动、中缅媒体新春茶话会、“中缅胞波情深”摄影书画展、云南非遗精品展、中国主题图书新春展销周等。

其中,“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分别在曼德勒云华师范学院、内比都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和仰光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展览通过翔实生动的图片和文字,以中国脱贫故事向缅甸社会系统宣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脱贫的重要论述,展示中国扶贫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前来参观的仰光民众钦宁韦说,这对缅甸来说也是很宝贵的经验,希望举办更多类似展览。

(原标题:“中缅情·合家欢”跨国春晚在缅上演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