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自贸试验区2018年新增企业逾1.2万户

发布时间:2019-02-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宇飞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员会获悉,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2018年新增企业12768户,注册资本总额1280.28亿元人民币。

据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自贸试验区全面实施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外资项目备案实现立等可取,覆盖率达到100%。

随着“证照分离”事项网申专区上线,100项行政审批事项具体操作细则和流程向社会公开;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全面铺开;重庆两江新区(自贸试验区)法院挂牌办公,商事仲裁中心和知识产权法庭组建,调解、公证、涉外法律服务等机构设立,重庆自贸试验区的营商环境也进一步优化。

目前,一些颇受关注的重要产业正在重庆自贸试验区集聚。智能产业方面,商汤科技人工智能、金泰克内存生产基地等标志性项目落地。医疗领域也实现突破,新加坡莱佛士集团医院落户;航空产业方面,美国AAR、新加坡新科宇航、广州飞机维修公司等企业落户重庆自贸试验区。

(原标题:重庆自贸试验区2018年新增企业逾1.2万户)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