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俄官员:“一带一路”助力俄罗斯实现国家项目

发布时间:2019-02-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奥列什金20日在莫斯科说,中方的“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俄方实现国家项目,减少欧亚经济联盟与“一带一路”的对接障碍有助于发展欧亚统一的经济空间。

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向议会上下两院发表国情咨文。奥列什金在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俄方实现国家项目。俄方希望对华产品出口继续增长,这有助于俄罗斯实现国家项目中与出口相关的目标。俄中在科技、卫生保健和教育等领域的积极合作也有助于两国关系发展。

他说,俄中两国应推进经济空间对接,消除障碍。俄方愿最大限度减少两国经济空间内商品、服务与人才流通中的阻碍。

奥列什金还说,俄中经贸合作呈现积极态势,俄方愿就一系列项目与中方合作,有意将两国贸易额提升至2000亿美元的新水平。

普京当天在发表国情咨文时表示,俄罗斯将继续构建欧亚经济联盟统一市场,发展对外合作,包括继续推进欧亚经济联盟与“一带一路”对接,这是建立大欧亚伙伴关系的“序言”。

俄罗斯政府网站11日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2019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俄罗斯将花费25.7万亿卢布(约合3855亿美元),在医疗、教育、生态、人口、文化、交通干线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等领域实施多个国家项目。这一文件是根据普京去年5月确定的俄发展目标和战略任务制定的。

(原标题:俄官员:“一带一路”助力俄罗斯实现国家项目)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