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企承建中非博阿利水电站2号机组开工

发布时间:2019-03-20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3月15日,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博阿利水电站2号机组在中非翁贝拉·姆波科省博阿利市举行开工仪式。驻中非大使陈栋、中非总理恩格雷巴达、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马邦齐、部分内阁成员、中非社会各界代表及非洲发展银行驻中非代表出席仪式。

博阿利水电站2号机组由非洲发展银行出资、中国葛洲坝集团承建,项目竣工后,将有力缓解中非境内电力紧缺状况。

中非共和国(CAR)是最贫穷和最不发达的国家,电力资源非常短缺,通电率仅3%左右,首都班吉市及周边地区通电率也不足20%,电力短缺给中非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居民生活等各个方面造成了严重影响。

2017年3月,中国政府援建、中国电建EPC总承包的中非博阿利1号水电站竣工,博阿利1号电站是这个国家的核心电源点(占全国总装机的 45%),提供了整个国家50%的电力。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