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约旦首相:阿拉伯钾肥公司与中国国投合作为约带来福祉

发布时间:2019-03-21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根据《约旦时报》3月14日报道,约旦奥马尔·拉扎兹首相周三在安曼会见了由中国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洪祥率领的中国代表团,约能矿大臣扎瓦蒂、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萧文生商务参赞也出席了会议。首相赞扬了中国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SDIC)和阿拉伯钾肥公司(APC)发展钾肥生产的战略伙伴关系。

据约旦佩特拉通讯社报道,SDIC以约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加拿大钾肥公司(PotashCorp)在APC中28%的股份。拉扎兹在会见施洪祥总经理率领的代表团时,对中国国企与约旦领先矿业公司APC的合作表示欢迎。拉扎兹表示,APC- SDIC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进一步提升阿拉伯钾肥公司的生产能力,并为约旦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会见中,拉扎兹还向中国官员介绍了约旦能源和交通等一些最重要领域的可投资项目。APC董事会主席萨拉伊也出席了会议。施总指出,拥有1000多项海外投资的国投集团对约旦的投资环境与机会很感兴趣。约旦具有战略和有利的地理位置,投资环境具有吸引力。会见中,约中双方还讨论了SDIC提出的提高APC产量、打入国际新出口市场的计划。

SDIC代表团此次约旦之行还访问了约旦投资委员会(JIC),会见了投资事务国务大臣穆罕奈德·夏哈代。约旦联合工业委员会在会见中发表的声明中指出,中约双方深入探讨了约旦经济改革的重要领域、吸引外资、配套的规章制度等。中国是钾肥的最大消费国,也是APC的主要贸易伙伴。

SDIC是目前中国发展最快的公司之一,注册资本超过50亿美元。在海外, SDIC还在许多国家拥有成熟的基础设施产业的市场、金融服务行业, 和众多的国际企业。今年2月,APC宣布,2018年APC税后净利润为1.25亿约第,较2017年的9000万约第的净收入增长了39%。目前APC在降低每吨生产成本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2018年APC产量达243.6万吨,创历史新高。

(原标题:约旦首相:阿拉伯钾肥公司与中国国投合作为约带来福祉)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