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俄妇女跨境互访 共谋两国地方合作

发布时间:2019-0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俄方妇女代表团于20日在黑龙江黑河结束为期两天的访问活动,这是对此前不久中方妇女代表团访问俄罗斯阿穆尔州的回访。此次互访重点围绕农业、经贸等领域,为两国地方更广、更深的合作奠定基础。

2019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也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的第二年。作为中国对俄边城,黑龙江黑河与阿穆尔州隔江相望,两地妇女互访交流的历史源远流长。为了配合黑河市建设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的重点工作,今年将活动主题确定为“共谋经济新融合,引领妇女新发展”,中俄双方代表团成员以绿色有机产业的女性企业家为主。

3月14日、15日,黑河妇女代表团在俄罗斯阿穆尔州州长顾问什维茨的陪同下,先后到访了别洛戈尔斯克市和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她们参观了于1905年在中国人帮助下建成的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糖果厂,并与食品、美妆、旅游等领域的阿穆尔州女性企业家展开见面会,推介两地特色产品、交流企业经营经验。

3月19日、20日,阿穆尔州46人妇女代表团回访黑河,先后走进黑河学院,在“纪念中俄建交70年”文艺演出中感受中俄文化交融的魅力;走进黑河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黑河边境经济合作区仓储物流中心,考察中俄跨境经贸的发展情况;随后在黑河市坤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黑河创青国际等地,中俄两国妇女针对创业历程展开交流。

延续往年互访传统,跟随时代发展步伐,本次活动总计4天、横跨界江,旨在为中俄边境女性企业家搭建互通有无的情感桥、信息桥、合作桥,为深入开展中俄地方合作积势蓄力。

(原标题:中俄妇女跨境互访 共谋两国地方合作)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