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信保与莫桑比克经济与财政部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03-2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3月19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与莫桑比克经济与财政部签署框架合作协议。中国信保黄志强副总经理与莫桑比克经济与财政部阿德里亚诺·马莱阿内部长举行会谈,并代表双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签约前,双方就中莫经贸投资合作进行了会谈。黄志强副总经理表示,近年来,在共建“一带一路”、中非合作论坛等框架下,中莫两国友好合作不断发展,经贸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之际,中国信保与莫桑比克经济与财政部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意义重大。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加深了解、增进互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双方合作再上台阶,为中莫两国经贸合作关系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

阿德里亚诺·马莱阿内部长表示,中莫两国友谊深厚,务实合作基础良好。莫政府十分重视两国产能合作,已成立由总理牵头的部际委员会。中国信保对于两国产能合作意义重大,本次框架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传递积极信号,希望未来双方共同推动更多产能合作重点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谈后,黄志强副总经理与阿德里亚诺·马莱阿内部长签署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与莫桑比克经济与财政部框架合作协议》。该协议旨在确立中国信保与莫桑比克经济与财政部的整体合作关系,促进中莫两国在工程承包、机电产品和成套设备出口等领域的合作与发展。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