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亚洲 文明之光》 第一集 文明华章

发布时间:2019-05-13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第一集《文明华章》主要讲述了古代亚洲在黄河和长江流域、印度河和恒河流域、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流域以及东南亚等地区孕育了众多古老文明。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召开前夕,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三集主题纪录片《亚洲文明之光》将从12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和中国国际电视台英语频道、阿拉伯语频道播出。

该片以人类文明发展的视角,全景式梳理与讲述亚洲文明悠久灿烂、多元共生、交流互鉴的脉络图景,探寻亚洲各古文明和多个文明圈发展轨迹所揭示的规律与智慧,特别是亚洲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在人类历史中承载的重大推动作用。

在制作过程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充分运用全球采编体系支持,拍摄足迹遍及22个亚洲国家和地区,13个国内城市,邀请亚洲各国学者与专业人员参与策划,通过选取亚洲文明最具标志性的元素,让亚洲47个国家和地区在片中一一亮相,呈现多元共生的优秀文明成果。

通过看景、看物、看故事的叙事线索,综合运用视听特效技术,让亚洲文明的文物和消失遗迹等内容“活起来,动起来”,融入亚洲各地的综合艺术元素,浓缩呈现了亚洲地区从文明的孕育、成熟、交流、传承和影响的历史进程,充分展示亚洲文明的悠久历史,多样风采和独特魅力。

第一集《文明华章》主要讲述了古代亚洲在黄河和长江流域、印度河和恒河流域、幼发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流域以及东南亚等地区孕育了众多古老文明,展现众多不为人知的亚洲文明创造,还原亚洲那些消失的文明盛景,诠释了亚洲文明彼此交相辉映、相得益彰,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