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三大运营商将降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漫游资费

发布时间:2017-03-06 来源:人民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综合媒体报道,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日上午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纷纷表示,10月1日起将全面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费。

中国移动表示,除了将全面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费外,还要降低国际长途资费和企业接入专线价格,将“一带一路”沿线全部64个国家和方向的漫游语音资费下调至0.99元/分钟。此外,加速打造“百兆能力、千兆示范”的高品质有线宽带网络。

中国联通表示,除了将全面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费外,进一步降低国际长途电话与国际漫游资费水平,并大幅度降低面向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大力扶持双创企业,积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此外,重点围绕青年、学生、网民等流量需求大的消费者,从通信产品“供给侧”入手,加大数据业务定向优惠力度,全面推出系列产品业务,创新消费模式。

中国电信表示,除了将全面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费外,将降低国际及港澳台长途通话资费,并于年内下调北美、欧洲、东南亚及“一带一路”沿线等方向的长话资费。此外,年底前基本实现南方区域乡镇以上光网全覆盖,在主要区域实现千兆宽带接入能力,建成覆盖全国的高清语音VoLTE网络和新一代物联网(NB-IoT)。

(原标题:中国三大运营商将降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漫游资费)

编辑: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