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

发布时间:2015-09-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华 谭晶晶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

习近平对张晋创来华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强调这体现了越南党和政府对中方举办活动的大力支持。习近平指出,中越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加强战略沟通,促进交流协作,是两国实现各自发展目标的需要。中国支持越南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当前中越两党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双方就加强“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发展战略对接和产能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中越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双方既要把中越传统友谊巩固好,也要把中越战略合作拓展好。我们要继续保持高层交往,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扩大“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框架内合作,推进人文交流,夯实双边关系民意基础。我们赞成通过双边对话妥善处理分歧,同时努力推进合作扩大共同利益。

张晋创表示,很高兴今天上午出席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当前越中两党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双方有责任继续传承和发扬老一代领导人缔造的睦邻友好关系。越方愿同中方增进政治互信,密切人员交往,稳妥处理分歧,扩大平等互利合作。

王沪宁、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原标题:习近平会见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