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为《今日中国》杂志出版“纪念中埃建交60周年专刊”致辞

发布时间:2016-01-20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埃及进行国事访问之际,《今日中国》杂志阿拉伯文版20日出版“纪念中埃建交60周年专刊”并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首发式。习近平主席和埃及总统塞西分别为专刊致辞。

习近平在致辞中表示,跨越了亚非大陆的千山万水,我从中国来到美丽的阿拉伯埃及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在此,谨通过《今日中国》杂志向兄弟的埃及人民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习近平指出,中埃都是文明古国。自古以来,两国人民以海陆“丝绸之路”为纽带,谱写了友好往来、相知相交的历史篇章。埃及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和非洲国家。建交60年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成为中阿、中非关系和南南合作的典范。

习近平表示,2014年,中埃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推进中埃关系,愿同埃方携手努力,弘扬传统友谊,促进文明互鉴,深化“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多领域务实合作,让两国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生活更加美好。

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在致辞中表示,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对埃及进行国事访问。埃及珍视与中国的紧密关系,期待这种关系在各个领域持续发展。埃及将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关于复兴丝绸之路的倡议。“新埃及”的建设带来诸多潜在的投资良机,包括很多旨在全面发展的重大项目。埃及政府及民间非常欢迎并鼓励中国来此投资。埃及将真诚地与中国一道,为实现共同利益和未来发展而努力,以合作与发展造福国际社会,为全人类的福祉与进步作出贡献。

《今日中国》杂志阿拉伯文版由中国外文局主管,创刊于1964年,是迄今我国唯一面向阿拉伯国家读者的综合性月刊。

(原标题:习近平为《今日中国》杂志出版“纪念中埃建交60周年专刊”致辞)

编辑: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