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和柬埔寨首相洪森向“中国-柬埔寨文化旅游年”开幕式致贺词

发布时间:2019-01-31 来源:新华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9年“中国-柬埔寨文化旅游年”开幕式1月30日在柬埔寨金边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柬埔寨首相洪森分别向开幕式致贺词。

李克强在贺词中表示,中柬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彼此互为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柬两国都拥有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优美风光。吴哥古迹的壁画上刻有两国人民一千多年前友好交往的生动场景。几天前,洪森首相应我的邀请成功访华,共同举办2019“中柬文化旅游年”是我同洪森首相达成的一项重要共识。希望双方以文化旅游年为契机,加强文化交流,扩大人员往来,促进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为共建中柬命运共同体培育更为深厚的民意和社会基础。

洪森表示,中柬两国传统友谊历久弥坚,各领域合作日益密切,成果丰硕。“中柬文化旅游年”的开幕对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中柬友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两国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李克强和柬埔寨首相洪森向“中国-柬埔寨文化旅游年”开幕式致贺词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