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列国鉴·科威特 | 记者观察:广交会,让科威特人爱上“中国制造”

早在1972年,就开始有科威特客商赴广州参加广交会。科威特人通过广交会了解“中国制造”,进而了解中国。近年来,“中国制造”在科威特的声誉越来越好,两国经贸往来在促进中科关系方面也发挥着越发重要的作用。
2024-04-17

新华社经济随笔丨小水果,大市场

1月,2500余吨智利车厘子抵达天津港,“车厘子快线”开辟;榴莲、菠萝蜜、山竹、龙眼、柚子……一列列“水果专列”沿中老铁路而来;通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大平台,比利时朱樱红啤梨、秘鲁沙漠蓝莓、厄瓜多尔麒麟果等和中国消费者首次“结缘”——中国,正成为“地球村”的水果集散地。
2024-04-17

新华全媒+丨在华外资外企解读中国经济一季度开门红

国家统计局4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29629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3%,比上年四季度环比增长1.6%。
2024-04-13

新华全媒+|从“量”“质”“势”解读外贸首季报

据海关统计,2024年一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规模历史同期首次突破10万亿元,进出口增速创6个季度以来新高。
2024-04-14

聚焦高质量发展丨春来水暖“船”先知——中国国际邮轮旅游再添新活力

中国作为全球邮轮经济发展的新兴市场,自2023年9月全面恢复国际邮轮运输以来,多座城市陆续恢复国际邮轮航线,各地邮轮口岸出入境体量增长明显,邮轮旅游市场呈现新活力。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