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是"一带一路"重要收获

发布时间:2016-06-24 来源:中国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6月23日,在中国、蒙古、俄罗斯三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三国有关政府部门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签署了《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这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早期收获,标志着“一带一路”首个多边经济合作走廊正式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问:据报道,6月23日,中国、蒙古、俄罗斯三国签署了《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你能否介绍一下纲要的主要内容和三国签署纲要的重要意义?

答:6月23日,在中国、蒙古、俄罗斯三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三国有关政府部门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签署了《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规划纲要》,这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早期收获,标志着“一带一路”首个多边经济合作走廊正式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规划纲要》明确了经济走廊建设的具体内容、资金来源和实施机制,商定了32个重点合作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合作、口岸现代化改造、能源合作、海关及检验检疫、生态环保、科技教育、人文交流、农业合作及医疗卫生等十大重点领域。

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充分体现了三方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决心和信心,也展示了“一带一路”建设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相信三国将以签署《规划纲要》为契机,深化各领域合作,推进互联互通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