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 更好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中国人大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6年提及2次<<

密切各层次友好往来。积极开展与俄罗斯、韩国、印度、法国、匈牙利等国家议会的高层交往,接待巴基斯坦、意大利、南非、孟加拉、越南等49个议会代表团和其他来访团。发挥外事委员会交流窗口作用,推进有关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与外国议会的对口交流。围绕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有关国家发展战略对接,加强政策协调和法律保障,不断完善有利于合作的政策和法律环境。结合重点立法项目,积极开展立法经验互学互鉴。(“过去一年主要工作”部分)

贯彻中央外交大政方针和总体部署,加强人大对外交往的谋划和运筹,重点做好与主要大国、周边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议会的交往工作,充实议会机制交流内涵,丰富交流形式,充分发挥高层交往和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地方人大等多层次交往的作用,推进议会多边外交,扩大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更好服从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发展大局。(“今后一年的主要任务”部分)

编辑:李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