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 > 正文

无人机航拍平潭君山、北港,云雾缭绕,犹如“仙境”

发布时间:2018-04-02 来源:平潭网 作者:林彬彬 翁武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春季,岚岛浓雾弥漫,当无人机飞上高空俯于雾气之上,鸟瞰全岛,石厝、君山在雾中若隐若现仿佛“仙境”一般。

“.....往来云气天离合,荡漾岚光昼溟蒙。万壑俯临谁作障?一声长啸欲乘风。游人不信蓬莱岛,尚在大江东更东!”一代名儒施天章曾如此吟赞君山岚气弥漫之景。

1.png

平潭雾气笼罩,建筑在雾气中时隐时现,犹如“海市蜃楼”一般,君山更是云雾缭绕,直接云天,远观犹如雪山之景。

2.png

君山是平潭最高峰,春夏之际,岚气缭绕,云霭氤氲,所以被称为“东岚山”,平潭遂又称“东岚”,“岚岛”也因此得名。

据《平潭县志》记载,平潭君山昔有“君山插云”、“罂山晓岚”之景。

3.png

在岚气弥漫下,君山在朦胧中呈现一片青黛之色,山中石厝若隐若现,在山海掩映下,颇有蓬莱仙境之风韵。

4.png

区气象局解释,春季暖湿气流主导,导致湿度大,雾气多,高山地带云层比较低,所以才有此胜景。

沿环岛路径直向君山逼近,蓝天为背,白纱披身,尽是一片仙气朦胧,越往北走越似接近仙境,让人欲羽化成仙、登云而去。

对此美景,有网友在朋友圈发文称“岚岛!原来我们都生活在仙境中啊!

注意!

下面图片为宽幅长图

重要的事说三次:

请横屏观看,请横屏观看,请横屏观看!

君山高清景色图…

来吧!往下刷!刷到底…

来吧,

请来感受美丽的君山……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