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名台湾青年齐聚平潭交流学习:看好这里的创业环境

发布时间:2018-03-28 来源:平潭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平潭综合实验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引领计划电子商务培训班活动26日收官。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60位台湾青年齐聚交流学习。

据悉,此次参加培训活动的台胞主要包括中小企业主、运营团队代表和部分在校大学生,培训主要通过相关领域讲师授课和实地考察两方面进行。该活动负责人福建兆丰世界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杨宪宗介绍:“此次活动一是为了让更多台胞了解平潭,了解大陆,二是提供一个两岸同胞在电子商务行业进行交流的机会。”

了解平潭优惠政策

很看好这里的创业环境

25日上午,在台湾创业园可以看到,讲师正在向台湾青年们介绍平潭各项对台优惠政策。

2.1.png

电子商务班成员在台湾创业园交流学习

首次来到平潭的张巊是台南人,目前在台湾从事销售类工作。他说:“很荣幸这次能够来到平潭,能够对平潭优惠政策有更深刻地了解。随着国家日前出台的‘31条惠台措施’和平潭其他优惠政策的不断落实,台胞在平潭工作生活越来越便捷。很看好这里的创业环境,今后会考虑来到平潭发展。”

了解平潭产业优势

提高跨境电商业竞争力

活动中,讲师们对台湾青年们关心的平潭政策条件、发展环境、电子商务理念等内容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

1522021191218298.png

讲师正为台湾青年授课

在台湾长期从事艺术品经营的黄勇胜,表示出对跨境电商相关培训内容的特别关注。他说:“在23日的课程中,讲师介绍了跨境电商有着小批量、多品种、高频次的特点,而且去掉了一些中间环节,生产商可以通过跨境电商直接把商品送到境外消费者手里,这样相比于传统的贸易方式效率更高更便捷,自然提高了企业的竞争优势。”

学有所得

将餐饮业线上线下同时发展

在众多的培训课程中,让经营餐厅的台湾青年张瑜玮尤为感兴趣的是“外卖红过半边天?‘民以食为天’下的餐饮电商路”这门课程,大陆发达的线上外卖行业和便捷的线下支付,吸引着这位餐饮业主。

1522021209390120.png

讲师正为台湾青年授课

张瑜玮说:“与互联网的结合,是今后餐饮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虽然台湾目前线上外卖行业尚未十分发达,但这样便捷的消费方式会逐渐改变人们的消费习惯。而线下支付方面,移动支付将慢慢代替现金的部分功能,这种便捷的支付方式今后在台湾一定会越来越普及。”在这次回到台湾以后,张瑜玮计划将自己的餐厅在线上加大推广力度以抢占商机,在线下也及时跟上,使到店消费的客人可以选择更便捷的支付方式。

2.4.png

电子商务培训班团体合影

据了解,在3月22日-26日,电子商务班团体实地考察台湾创业园、澳前台湾小镇、北港民宿村等地,并通过《未来三年国内经济发展和福建产业规划解读》、《管委会引进台湾专才在岚就业/创业案例分享》、《大陆热门电商APP实例教学与使用讲解》等课程促进对大陆以及平潭综合实验区的了解。

今日他们将乘坐“海峡号”返回台湾,结束此次的交流学习。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