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余名台湾青年来岚 “取经” 为“登陆”创业做准备

发布时间:2018-03-28 来源:平潭时报 作者:陈梦菲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台湾青年正认真听课

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的普遍应用早已见怪不怪,但对于大部分台湾青年而言却是新鲜且陌生,近日,130余名台湾青年来岚 “取经”,学习大陆电子商务运作模式,了解对台优惠政策。

本次培训班在教授理论的同时,“课外课”也在同步进行。参训人员还前往平潭澳前台湾小镇等实地考察,与两岸商户互动交流,让台湾青年更好地了解平潭商贸流通及未来发展方向,为台湾青年“登陆”平潭创业做准备。

昨日,他们带着满满收获踏上了返程。

专家授课 解读电子商务课程

近日,在台湾创业园34号楼会议中心,福州工业学校电子商务研究室主任刘钟祥为台湾青年带来了精彩的电子商务课程。

在三个小时的时间里,他讲解了电子商务在大陆的应用、淘宝注册开店实操课程及如何玩转大陆微信朋友圈,学员们一边认真听讲一边细心做笔记,不仅如此,不少学员还现学现卖,就所学的知识当场用手机进行实际操作。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主要以电子商务培训为主题,通过《台陆通APP使用说明讲解》、《支付宝及微信账号申请及银行卡绑定讲解》、《如何玩转大陆微信朋友圈》等课程,为参训人员介绍如支付宝、微信、淘宝等电子商务软件及APP的账号申请及使用方法,让台湾青年体验电子商务在大陆地区应用的便利性及普遍性。

首次来岚 希望有机会来发展

台湾青年林俊宪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大陆,这次的学习让他受益匪浅。

“台湾电子商务还没有办法像在大陆这样通用,我一直对这块非常感兴趣,于是这次便带着21名会员抱着一起学习进步的心情报名参加培训班,来学习、体验电子支付的‘神奇’。”林俊宪说,果然这次的学习没让他失望,还超过了预期的想象,他也注册了微信和支付宝,感觉非常方便实用。

此次来岚,林俊宪不仅学习了大陆电子商务运作模式,还了解到了不少对台优惠政策,他坦言非常心动,希望有机会来平潭发展。

“平潭拥有多区叠加优势及对台优惠政策,对我们来说吸引力是非常大的,并且平潭的风景也非常美,已经和好几位同行的伙伴约了下次再一起过来。”林俊宪说。

看好前景 携儿子学习电商

台湾文艺工作者罗晓琪对大陆并不陌生,由于工作原因,她经常前往广州、成都、福建等地授课。但即便如此,对于电子商务,她却依旧陌生。

“来授课时我看到大家只要带一部手机,不用带现金就可以出门,非常羡慕,一直希望能够有机会学习电子商务,这次刚好赶上,便报名参加了,带着我读大二的儿子一起,除了课上学习以外,我们还体验了一把滴滴出行,消费后扫码支付,将理论运用到实际生活中。”罗晓琪说。

不仅如此,罗晓琪还透露,平潭的一些人才引进、创业辅助等政策对她儿子的吸引力非常大,萌生了来平潭实习的念头。

“平潭离台湾非常近,有着很好的地理优势,这里的发展前景、发展环境也不错。而且,只有学习才能进步,我非常支持他来到平潭,和这里的青年人多交流多学习。”罗晓琪说。

“这次培训班是专门为有意向来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量身定制的,主要以专家授课和实地教学的方式,让台湾青年了解电子商务在大陆应用的便利性和普遍性,并推动台湾青年了解平潭发展情况和优惠政策。”福建两岸金桥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刘奇辉说,也想以此为契机,吸引台湾青年来岚参访考察,让平潭成为台湾青年落地大陆的第一站,吸引台湾青年来我区就业创业,促进后期各行业培训实训基地落地。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