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两岸职工自行车赛在平潭开赛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央广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2日,以“共享职工福祉,建设共同家园”为主题的第五届两岸职工自行车赛在平潭开赛,400名来自台湾的职工骑手与300名大陆选手同场竞技,在环境优美的平潭环岛路上驰骋飞奔。

本次比赛分男子公路青年组、男子公路中年组、男子山地组、女子组4个组别,起点设平潭龙凤头海渔广场,南至海坛古城十字路口,北折返点为龙凤荣誉路口,单圈长约12公里。

据悉,本届比赛由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福建省总工会、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台湾商工统一促进会主办、平潭综合实验区总工会、平潭综合实验区台外侨交流服务中心、平潭两岸职工交流中心、福州自行车运动协会、台湾中华两岸自行车运动发展协会承办。

已经多次来过平潭的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中华两岸劳动关系发展协会董事长姚江临表示,从第一届到今日第五届,自行车运动成为平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他说,两岸选手齐聚平潭,共同见证了岚台深化合作、建设共同家园的重大成果,希望透过亲密无间的交往和交流成果的累积,使平潭早日成为两岸老百姓,特别是两岸职工、两岸工会界的朋友们最想来,最常来、最爱来的好地方。

主办方、福建省总工会副主席郑小蕊说,已经5届的两岸职工自行车赛紧紧围绕建设共同家园主题,突出职工元素,探索两岸职工文体交流、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成为两岸职工的一个体育交流平台,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增进同胞亲情,拉近同胞心灵距离。

本届两岸职工自行车赛以倡导“积极、健康、自由、快乐”的生活方式,崇尚“自然、和谐、真诚、友爱”的人文精神,将两岸亲情与自行车竞技有机融合,已成为目前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两岸职工业务体育赛事之一。平潭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林江铃表示,五年来,平潭对标国务院批复的《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全面启动旅游景区配套服务设施整体提升工程,努力实现全岛设施景观化、建筑遗产化、全域景区化,为各类大型赛事落地平潭奠定良好的基础。

经过激烈争夺,男子公路青年组冠亚季军分别被82号杨静、84号邹镕禧、23号黄柏睿斩获;273号张利、222号吴刚、272号简志航分得中年组冠亚季军。男子山地组前三名分别是570号黄暖唐、525号蔡正卿、526号林炳雨;女子组冠亚季军则是890号蔡雅羽、824号庄瑾菁、801号闫换姣。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