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又一全国首创!台胞可通过APP线上申请大陆老年证

发布时间:2018-06-26 来源:平潭发布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6月12日中午,在平潭一家海鲜楼里,5位台胞从工作人员的手中接过了“福建省老年人优待证”。这5张老年证是大陆首批通过台陆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台陆通APP”)申请得到的证件。

领到老年证后,5位台胞便可在大陆享受老年证带来的福利。凭着老年证,他们可免费进入大陆向公众开放的公园、旅游景点、风景名胜区、博物馆、美术馆、科技馆、名人故居、公共图书馆,可优先就诊、取药、交费、并免交普通挂号费等。

据悉,通过“台陆通APP”申请老年证是在区行政审批局、区智慧岛服务管理中心与区老龄办等部门的授权和支持下,区智慧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平台赋能、数据开放”合作理念的一个案例,利用平潭已建的平潭网格化平台基础,实现为台胞一站式办证的服务。

台胞只需通过“台陆通APP”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材料,待审批与制证成功后,在平潭的台胞将享受到送证上门服务,而不在平潭的台胞则可通过寄件收取,领取大陆老年证。

据了解,目前通过APP线上申请大陆老年证的做法,只有平潭开创了先例。另外,平潭还放开政策,允许台湾65周岁(含65周岁)以上的老人申请大陆老年证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