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自由行平潭小伙伴怎么办理入台证?需要带哪些材料?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平潭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有网友咨询,如果我想去台湾自由行,该如何办理入台证?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呢?

小编询问了平潭出入境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据他们介绍,要去台湾自由行,首先要向本地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在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获得G(个人旅游)有效签注之后,还需通过旅行社办理入台证。

小编咨询了几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据他们介绍,通过旅行社办理入台证,一般需要3-5万元(人民币)的押金。入台证证件有效期是3个月,可停留时间为自入境次日起最长停留15天。

成人办理入台证所需材料

1. 两寸白底彩照(大头照);

2. 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户籍为:平潭)

3. 户口本(全本);

4.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原件,具有G(个人旅游)有效签注;

5. 紧急联络人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全本(需直系亲属,户口不在同一户口本上的需开亲属证明);

6. 开具财力证明,以下ABC备其一条件即可(彩色扫描档);

A. 开立五万元以上《银行存款证明书》,冻结三个月以上(存款日期必须是入台证申请的前一个月以上);

B. 在职证明:年薪人民币135000元以上(要求在同一家单位上班时间满一年);

C. 信用卡金卡;

学生办理入台证所需材料

1. 需年满18岁,未满20岁须有家长同意书;

2. 两寸白底彩照(大头照);

3. 不能携带配偶及小孩;

4. 带相片的学生证或学校开具的在校证明,无需财力证明;

5.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原件,具有G(个人旅游)有效签注;

6.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扫描;

7. 紧急联络人身份证正反面、户口本全本(需直系亲属,户口不在同一户口本上的需开亲属证明);

(原标题:【政策帮你问】平潭小伙伴想要去台湾自由行该如何办理入台证?)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