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打出“组合拳” 为建设跨境电商增添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平潭时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增加场馆新品种、延伸产业服务范畴、引入品牌经营……国务院印发《进一步深化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后,平潭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打出“组合拳”,为平潭加快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增添新动力。

今年5月出台的《方案》中,第十四条明确提及要支持平潭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建设。因此,平潭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大胆尝试,做好深扎平潭发展的准备,在原先的主题馆上做了调整,在经营上做了一些延伸合作。

4日上午,记者在平潭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看到,泰国馆重新做了墙面装饰,带来了浓浓的泰国风味,以泰国人物打造的卡通形象被巧妙处理成壁纸,泰文、中文“泰国欢迎你”一一呈现,让顾客一进泰国馆,仿佛来到了泰国。

平潭新丝路跨境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虹介绍,在服务模式开拓上,平潭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部分主题馆做了升级调整,增加了新品种。“像泰国馆,以往在顾客的印象中,就只有大米、乳胶枕、榴莲干,现在我们特别增加了泰国的化妆品,防晒护肤类产品,而且价格非常平民化。”何虹介绍,在原先主题馆的特色产品上再增加当地的一些生活用品,不仅可以丰富商品种类,还能增加市民的购物选择需求,增强市民的购物体验。

除了泰国馆装修升级,德国馆在装修上也加入了世界杯的元素。“为了增加德国啤酒销量,主题馆内还陈列销售啤酒杯,这也是我们在外观创新上做的一种尝试。”何虹说。

装修升级是在硬件上做出特色和风格,而平潭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下一步的重点则转向娱乐和教育,逐步延伸产业服务范畴。随着金井湾片区人流量的聚集,“娱乐消费”一词在平潭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策划会上正式提出。何虹说,经过团队的考察调研,准备在二楼腾出地方做一个娱乐场所,目前正在着手联系合适的经营商家。

另外,儿童教育也是未来的一个吸引点。“想在场馆内搭建品牌儿童场馆,让孩子们可以游玩,也可以学习,甚至能在爸爸妈妈逛街购物的时候,安全自主地游玩。”何虹说,这都是在做好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做一些配套服务,也希望借助配套服务去吸引、留住更多的消费者。目前,此项服务已经和厦门一家知名品牌商初步定下了合作意向,预计今年8月落地。

(原标题:平潭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打出“组合拳” 为建设跨境电商增添新动力)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