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首个社区法官工作室揭牌 纠纷不出“家门口”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澎湃新闻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7月5日上午,平潭首个社区法官工作室在东门社区揭牌成立,平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仰豪和澳前片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局局长薛理杰共同揭牌,全国人大代表、东门社区党支部书记薛玉凤,县法院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潭城镇有关领导,值班法官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社区法官工作室的设立,旨在加强普法宣传,收集社情民意,从源头上化解社区居民的矛盾纠纷,架起法院与群众沟通的桥梁,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通道。

社区法官工作室成立后,平潭法院将每月定期安排青年法官驻点办公,对属于东门社区的民事纠纷,通过巡回审判方式,将服务窗口前移;在诉调对接方面,社区法官将引导当事人通过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调处纠纷,对请求出具法院调解书或司法确认的当事人,引导、指导其到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办理。

全国人大代表、东门社区党支部书记薛玉凤对社区法官工作室充满期待,她说:“当群众发生纠纷、遇到法律问题的时候,在‘家门口’就能有专业的法官提供帮助,法院和社区共同从法、理、情三个方面着手进行调解,把矛盾化解在萌芽,将纠纷解决在基层,为东门社区的平安建设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图片来源:纠纷不出“家门口”——平潭首个社区法官工作室揭牌)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