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袁鹏:合作应对疫情 坚定战略互信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20年8月11日,驻非盟使团与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联合举办“中非团结抗疫”视频研讨会。会上,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袁鹏发言。

袁鹏提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疫情更是加剧了世界的不确定性。面对全人类的灾难,各国尤其是大国本应携手应对,中国呼吁大国合作,才能有效的应对疫情。

说到中非传统友好,袁鹏表示,中非在灾难面前也紧密合作,在外交上,中国把非洲作为好伙伴、好朋友和好兄弟,在中国外交表述中,用好兄弟的表述不多,可见中非关系的特殊意义,中国也将继续帮助非洲、支持非洲,体现大国责任。

最后袁鹏强调中非战略互信的重要性。“政治病毒”比病毒本身更可怕,疫情来临,很多西方媒体不断的抹黑中国,抹黑中非关系,谣言四起,在交流不畅的情况下,中非更应有坚定的战略互信。
编辑:王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