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南非大使马卡亚:疫情终将过去 合作需要长远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8月11日的“中非团结抗疫”视频研讨会上,非盟轮值主席国南非常驻非盟代表马卡亚大使发言,对中方援助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中非未来合作的期待。

马卡亚首先高度赞赏了中国政府和机构为非洲国家提供的医疗物资援助。肯定了中方援助在非洲抗疫过程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并彰显了中非的历史友谊。

面对这场充满未知的严峻危机,马卡亚指出,疫情不仅扰乱了全球经济,还对粮食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并影响了气候变化。在这样的背景下,6月举办的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可谓应运而生。

关于落实特别峰会成果的具体措施,马卡亚提出,它们或将被纳入2021年中非合作论坛议程。马卡亚强调了非洲各国需要在医疗物资供给和新冠肺炎疫苗研制上继续获得中方的帮助,并表达了对于中方落实二十国集团缓债倡议的期待。

马卡亚表示,非洲各国正在积极对话,探讨实现疫后经济复苏的可持续策略。各国应重视工业发展和供应链配置,迅速建立起区域价值链,促进非洲大陆的内部贸易,从根本上减少对外国进口的依赖。这些需要借助中国的投资来实现。

最后,马卡亚指出,非洲当前需要同时应对冲突和疫情的双重挑战。毋庸置疑,新冠疫情将会过去,但是世界人民和全球经济将会受到更为长远的影响。这需要中非之间建立强有力的伙伴关系,也需要全球各国的团结。

编辑:于慧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