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丝路基金董事长:动员国际资金参与“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7-09-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金融街论坛”于9月15日举行,主题为“全球经济变革下的金融改革与风险防控”。丝路基金董事长金琦在会上表示,希望加强与国际各类资金主体的合作,广泛动员国际资金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当中来,多边金融机构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

丝路基金在“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和地区积极开展以股权为主的投资实践。近年来,丝路基金在开发性金融、政策性金融、商业性金融,所有这些金融的形态都在不同程度上为“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提供各种的资金支持。

金琦表示,希望加强与国际各类资金主体的合作,广泛动员国际资金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当中来,多边金融机构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国际投资者、机构投资者熟悉国际金融市场运作,也擅长项目投融资结构的设计,在投资决策、风险管理等方面有非常成熟的经验,加强合作可以更加充分地利用他们在国际金融市场方面丰富的经验,在投融资产品、风险管理、还有高端技术人才等方面,都可以跟他们借力,形成国际金融合作的网络和平台。

金琦指出, “一带一路”倡议是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理念,持续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的金融合作要秉承这样的理念,需要各国政府、有关国际组织秉持开放包容、与时俱进、合作共赢的原则,为金融国际合作、资本有序流动和跨境投融资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政策支持。

金琦认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于跨境支付和结算货币的需求也日趋多元化,国际投融资货币的多元化是有助于扩大“一带一路”建设可用资金来源,丰富可投资产品的种类。随着人民币加入SDR,成为国际储备货币,国际金融市场上对于人民币的需求也将增加,各国央行都在顺应市场的需求,积极推进支付清算的安排,推动双边的本币互换,为本币的使用提供了更多的保障和便利。

(原标题:丝路基金金琦:希望更多国际资金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编辑:liuy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