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德媒:杜伊斯堡或成“一带一路”重要枢纽

发布时间:2017-10-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资料图:中欧班列(沈阳—二连浩特—杜伊斯堡双向班列)首发仪式在沈阳东站举行。中新社记者 于海洋 摄 

资料图:中欧班列(沈阳—二连浩特—杜伊斯堡双向班列)首发仪式在沈阳东站举行。(图片来源:中新社  记者于海洋 摄)

德媒称,对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而言,德国杜伊斯堡的地位不可忽视,它不仅是“渝新欧”国际铁路线在欧洲的终点,也是铁路与船运的重要枢纽。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0月18日报道,杜伊斯堡港口股份公司三分之二的股份掌握在北威州政府手中,另三分之一归杜伊斯堡市。公司定期接待了很多批来自中国的客人。

报道称,用火车将货物从中国运到欧洲,不得不说令人惊叹,它堪称全球21世纪最庞大的基建与运输工程之一。

杜伊斯堡港口股份公司总裁施塔克说,未来5年里,火车货运量将至少增长10倍。报道表示,目前,这条火车线路单程需要11-12天(过去是19天),而飞机只需6天,船运则需40-50天。施塔克认为,从中国中部到杜伊斯堡市的单程运输时间,从12天降到8天是现实的,“目前的障碍在我们欧洲一侧。”他解释说,从重庆到白俄罗斯、波兰边界这段线路是全程的85%,6天就够了,但再从波兰边界到杜伊斯堡则需要同样多的时间,可见欧洲这段线路存在很大的改善空间。

报道称,施塔克对未来充满乐观,“能感受到,德国经济界正越来越多地关注这一话题”。过去,只有与此相关的公司才会对欧亚火车运输感兴趣,现在不同了。施塔克强调说,“‘一带一路’意义重大,对欧洲最大的工业区——莱茵鲁尔工业区而言,更是如此。”

(原标题: 杜伊斯堡或成“一带一路”重要枢纽:货运量将暴增 )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