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范锐平:成都对接“一带一路” 内陆腹地变开放前沿

发布时间:2017-10-2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廉丹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党的十九大代表、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洞察世界格局大势,把脉中国发展特征,创造性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深刻重塑了中国对外开放格局,也从根本上改变了成都在国家对外开放版图中的位置,为成都加快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开放开发,全力支持以成都为中心和支点带动区域向西向南开放合作,推动成都从第一轮开放中的内陆腹地跃升为第二轮开放中的开放前沿。”范锐平代表说,到今年,成都已经与22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合作关系,成都已成为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门户。

开放引领是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动力。范锐平代表表示,未来成都将秉持“更全面、更深入、更务实”的新开放观,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新格局。编制“一带一路”国别投资指南,建立中国—欧洲中心暨“一带一路”交往中心,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加大双向开放力度。将主动适应全球经济格局演变,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体系。

“我们将主动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具有比较优势的投资目的地。我们将主动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实现城市、产业、企业和人才全方位开放,提升成都在世界城市中的影响力。”范锐平代表说。(作者为十九大代表、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

(原标题:成都:从对外开放腹地到前沿)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