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台专家:“一带一路”倡议世界瞩目 台湾应积极融入

发布时间:2018-08-1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汪灵犀 王尧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昨天在台北举办“2018台湾竞争力高峰会”。与会专家在论坛上呼吁民进党当局改善两岸关系,只有两岸产业优势互补,相互提升竞争力,才能带动台湾经济的提升。

前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在峰会上致辞表示,大陆倡议“一带一路”已成为世界瞩目的投资标的,台湾应积极融入。两岸携手共同融入全球区域经济发展,相互合作,谋求优势互补、互利共荣。

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则指出,自蔡英文上台后,两岸关系退回冰点,对于台湾经济造成的冲击不容小觑。民进党当局只有重新回到“九二共识”的轨道上来,在经济上积极与大陆合作,赶搭上“一带一路”列车,才能避免经贸逐渐被边缘化。

台湾《旺报》副总编辑陈秀兰指出,台湾低薪、投资不振,导致人才外流严重。在大陆“惠台31条”政策的推动下,台湾掀起了全面“西进大浪潮”。“台湾留人才的根本之道,除了改善投资环境,当然就是要善用两岸优势互补的经贸关系,如此才能做大市场,改善低薪环境。”陈秀兰说。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也在峰会上表示,要维持两岸现状,就要认同“九二共识”。他呼吁台当局应反求诸己,做实事开新局。

原标题:台专家:"一带一路"倡议世界瞩目 台湾应积极融入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