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余清楚:“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致力于成为国际平台

发布时间:2018-10-31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慧玲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全国工商联和中国一带一路网指导、人民网和环球时报主办、环球网承办、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协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10月29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链接‘一带一路’民间资源,助力商协会共同发展”为主题。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商协会会长、国际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千余人共聚一堂,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国际合作态势、商协会共同发展、民间经贸交流合作等内容展开对话和讨论。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在致欢迎辞时表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五年来,“一带一路”倡议从愿景变为现实,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提供了新平台、注入了新动力。五年来,人民网组织了大量采访和报道,持续关注“一带一路”建设。

据余清楚介绍,2017年4月由人民网全力打造的“一带一路”全媒体平台正式上线。除中文外,全媒体平台设英,日、法、俄、西等9种语言版本,用文字、图片音视频、直播等多元传播手段,向全球展示“一带一路”的魅力所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英文官方网站由外交部委托人民网承建,在高峰论坛期间发挥了积极作用。自2018年1月20日起,由人民网俄罗斯代表处与俄罗斯金砖电视台策划并制作的《俄罗斯孔子学院——行走在“一带一路”上的文化传播者》人文系列外宣视频节目正式在俄金砖电视台和地方电视台播放。人民网还与国外合作媒体联合推出各种多媒体作品,在相关语种对象国读者中受到广泛关注。

他还表示,大会期间,将通过搭建项目对接会、举行系列高峰论坛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旗下媒体矩阵的传播力、影响力,在资源互通、服务融合、项目对接、品牌展示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本次国际商协会大会将致力于搭建中国商会、行业协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协会互动、融合协同发展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并将实现以商协会为渠道促进会员企业与全球资源的对接,互联互通互利,共商共建共享。  

(原标题: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致力于成为各国商协会协同发展的国际平台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