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厉以宁:民营企业需加快自身改革迎接“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8-12-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魏梦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23日在京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未来,民营企业自身仍需要加快改革。

厉以宁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加速了中国经济的发展,这其中就包括民营企业的发展。近年来,随着海外市场开辟,与外国企业合作经营并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民营企业也越来越多。

厉以宁认为,广泛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将有利于中国民营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新的市场所带来的新的发展机遇会让更多民营企业走上创业致富之路,也会让更多小微企业转变为中等规模的民企。”

但他同时指出,民营企业必须进行长期的结构调整,才能迎接“一带一路”建设和发展的新形势。民营企业无论规模大小,如不注重设备的更新、技术和营销方式的更新,迟早会被市场淘汰。为此,要依靠自主创新增强企业的竞争力,打造品牌,这样才能以新产品抢夺新市场。

此外,他认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也应营造公平竞争的模式和环境,使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实现双赢,相互交流,共同发展成长。

(原标题:厉以宁:民营企业需加快自身改革迎接“一带一路”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