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焦新安:发挥学科优势助力“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9-03-07 来源:经济日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统筹好国内与国际的关系,凝心聚力办好自己的事。“在全球化大背景下,要推进经济社会以及其他方面的高质量发展,统筹好国内与国际的关系十分重要。”全国人大代表、扬州大学校长焦新安表示。

焦新安代表以扬州大学的发展实践举例说,扬州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化学、植物与动物科学、工程学、农业科学、临床医学、材料科学等6个学科的ESI(基本学科指标)排名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前1%。焦新安代表介绍,在国内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先后与“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42所高校及机构签署合作协议,与45个国家、252个单位建立合作关系。除了传统的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学校还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形式,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扬州大学的力量。

焦新安代表表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是扬州大学开放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要顺应新形势、抓住机遇,用一个个阶段性成果推动学校更加国际化,加快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既要立足国内,也要充分运用自身资源、文化、制度等优势,在世界经济共振中联动发展、互利共赢。”焦新安代表说。

(原标题:焦新安:发挥学科优势助力“一带一路”)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