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赵超代表:建设“一带一路”中药大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07 来源:西部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作为一名连任的“老代表”,全国人大代表、陕西步长集团董事长赵超一如既往认真履职,将关注的目光投向经济提质、民生保障等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经过前期调研、实地考察和认真思考,他已形成了十余项建议,内容涉及中医药产业发展、企业诚信经营、非公经济发展、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等,目前正在进行修改和完善。

赵超建议,在西安设立“一带一路”中药大数据中心,对全行业相关数据进行存储分析及数据沉淀,最终实现中医药领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研发和落地。赵超谈到,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但目前由于缺乏全行业全产业链大数据、缺少大数据大循证科学证据等原因,屡受质疑,尤其在“一带一路”国际市场难以打开局面。因此他希望通过建设“一带一路”中药大数据中心,整合行业数据,实现行业内数据共享,完善行业白皮书,高质量发展现代化中医药。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赵超:建设“一带一路”中药大数据中心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