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李青委员建言西宁构建面向“一带一路”对外合作交流平台和载体

发布时间:2019-03-07 来源:中国网 作者:和海佳 杨雅乔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工商联副主席李青接受记者采访。对于在西部大开发方面的建议,李青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京津冀地区、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成为国家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平台,与此同时区域分化逐渐显现,东西部区域发展差距依然较大。

具体以西宁来说,西部大开发的实施为西宁的加快发展带来了机遇。作为青海省会,西宁承担着“一带一路”枢纽节点城市、西北地区中心城市、兰西城市群核心城市等区域发展的重要职能,需要进一步加强建设。一是提高城市发展能级。这需要国家在政策、产业布局等方面对西宁加大支撑力度,形成与城市经济、金融、物流、信息、文化中心相匹配的规模、体量和能级。二是要打造开放合作平台。西宁需要打造全国生态环保、绿色能源大会高端论坛,构建面向“一带一路”对外合作交流的平台和载体。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李青:西宁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应加强建设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