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于文明:全力促进中医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为人类健康服务

发布时间:2019-03-27 来源:人民健康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4日下午,“2019中医药国际化发展论坛”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于文明表示,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大力推动下,中医药海外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截至目前,中医药已传播183个国家和地区,我国已同40多个外国政府和国际组织签署了专门的合作协议。2018年,中药出口总额已达39亿多美元。

于文明表示,中医药是传统的,也是现代的;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他进一步指出,应积极营造了解中医药、认识中医药、研究中医药、体验中医药、支持中医药的良好氛围,让中医药在新时代充满活力;大力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让中华国粹彰显价值作用;全力促进中医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让中医药为人类健康服务。

(原标题:于文明:全力促进中医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为人类健康服务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