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一带一路”助推中俄关系深入发展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人民网 作者:屈海齐 李明琪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当地时间4月19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接受了中国驻俄媒体联合采访,介绍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主题和有关安排。李辉大使表示,2017年5月,中国成功举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丰硕成果。“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也因此成为“一带一路”框架下最高规格的国际合作平台。应各方要求,习近平主席在首届高峰论坛期间宣布中国将于今年4月举办第二届高峰论坛。

“本届高峰论坛的主题是“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核心是推动“一带一路”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届时习近平主席将出席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全程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此外,还将举行高级别会议、分论坛以及工商活动等系列活动,并将首次举办企业家大会,为工商界对接合作搭建平台。作为东道国,我们真诚希望与会各方继续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建设广泛的伙伴关系,携手推动全方位互联互通,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同时,我们更期待与会各方坚持行动导向,推动实实在在的务实合作,在论坛期间达成一系列合作成果,对外传递加强国际经济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积极信号”。

(原标题:李辉大使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一带一路”助推中俄关系深入发展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