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GE全球高级副总裁段小缨:中外企业联手拓展市场

发布时间:2019-05-07 来源:经济日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通用电气(GE)全球高级副总裁、国际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日前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内涵丰富,促进基础设施建设是其核心内容之一。她期待企业及融资机构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中来,共同为相关地区带来切实的经济、社会效益,促进高质量发展。

段小缨说,GE一直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拥护者、参与者和受益者。“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了中国企业EPC(工程总承包)业务迅速增长,也为包括GE在内的企业携手开发第三方基建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GE中国EPC业务规模已从2010年4亿美元增长到了2018年的20亿美元。与中国EPC企业在“一带一路”相关市场合作已成为GE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基建项目所需投资金额庞大,融资往往成为瓶颈。传统的政府贷款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商业贷款需要回报,因而金融风险的承保能力就成了关键所在。段小缨说,针对这一情况,在联合开发市场的同时,GE还与中方开展联合投融资。例如,肯尼亚基佩托风电项目是在中国机械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在非洲总承包的首个风力发电项目。在项目的前期开发阶段,GE就开始提供融资支持以及风场运维服务和技术培训,并提供60台1.7MW风力发电机。项目的落成将有效缓解当地居民生活用电缺乏,实现更低价和更可持续的能源供应,支持当地快速发展的城市化进程。

段小缨表示,通过构建“一带一路”生态圈,携手合作伙伴,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业主、社区、政府共同规划,有效结合各方优势,GE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建设了多个煤电、气电、风电、水电项目,输送超过35GW的电力。GE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并继续为此全面投入技术、服务、资金及全球资源,成为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有力的合作伙伴,推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增长和民生改善。

编辑:刘梦